巴哈:固若金湯的堡壘是上帝
Bach: Ein feste Burg ist unser Gott (BWV 80)

【合唱】
固若金湯的堡壘是上帝,
善於防守,亦能攻擊。
助我脫離困頓軟疲,
而困頓,迄今仍陷我憂戚。
這位古老的仇敵,
堅持不放棄,
能力浩大,善於詐欺,
全副武裝太恐懼,
舉世無雙,無人匹敵。

【詠歎-男低音與眾女高音(女聲合)】

【男低音】
萬物,上帝所有創造,
註定其勝利榮耀。
【女高音合】
憑我力量,諸事難成,
提前潰敗難取勝。
正義之人,為我出征,
親自揀選上帝曾。
【男低音】
凡舉基督鮮血旗幟
受真正施洗立誓,
靈魂屢戰屢勝。
【女高音合】
試問此人是何人,
耶穌基督其名稱,
統帥萬軍,另無他神,
沙場上指揮戰爭。
【男低音】
萬物,上帝所有創造,
註定其勝利榮耀。


【宣敘-男低音】
上帝之子,
只管思量這愛何等博大,
是耶穌他,
簽署以鮮血揮灑,
是耶穌他,
征戰塵世,對抗撒旦魔爪,
罪惡討伐,
故將你列入麾下。旗桿旗座
靈魂你的,撒旦切莫容納,
切莫庸俗化。
莫將你的心啊,
天國在人間的家,
淪為廢墟殘渣。
須以苦痛悔罪當下,
遂使基督聖靈,
牢固於心,充滿融洽。

【詠歎-女高音】
快來我的心房,
耶穌啊,我的思慕渴望!
將塵世與撒旦趕出場,
再將您的影像,閃耀賜予力量!
走開,可悲的罪惡骯髒!

【合唱】
魔鬼遍佈塵世,
倘若真的是,
會將此身吞噬,
屆時恐懼都流失,
水到渠成必真實。
塵世最高統治,
酸苦縱然淩遲,
無可奈何對我施,
就因審判至,
推翻只需一字!

【宣敘-男高音】
列隊,基督染血旗幟,
魂啊,虔信以堅持,
最高統帥絕不喪失!
渠以勝利,確實是,
為你鋪向冠冕恩賜!
只須確確實實,
上帝的話,聽之證之,
擊潰仇敵以壓制,
堅實後盾,救主是。

【詠歎-女低音&男高音】
其樂無比,口說讚揚上帝;
其樂更甚,心存虔信奉行。
天下莫之能禦,攻擊亦能制敵,
最終加冕榮譽,征服死亡勝利。

【合唱】
上帝的話,任其凜立,
不必答謝,沒有感激。
原野上,確實與我不分離,
憑其精神與賜予。
仇敵若奪此軀,
富貴、榮譽、妻小都失去,
全部拿去,絲毫無益!
與我永存,唯神的領域!